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举行中华民族文艺展演暨第八届民族文化节闭幕式晚会

12月1日,学校在新区多功能厅举行中华民族文艺展演暨第八届民族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老师及学生代表应邀出席观看演出。

戏曲《黄鹤楼》

走秀《民族风华秀》

晚会在舞蹈表演《欢歌》中拉开序幕,表演者身着傣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传统服装,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翩翩起舞,舞步动感十足,展现其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校民乐团以古筝、琵琶合奏的形式带来表演《彝族歌曲》,表演者轻快地拨动琴弦,乐曲由轻柔婉转渐变为高昂明朗,悠扬的曲调配以阵阵手鼓声,深深牵动观众心弦。歌曲联唱节目《中华民族一家亲》中,表演者依次独唱《彩云之南》《青藏高原》等民族歌曲,再一同合唱本次民族文化节主题曲,用歌声传达出学校致力于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决心。

舞蹈《大地之上》

表演现场

节目《民族风华秀》,表演者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进行走秀,主持人同步讲解该民族服饰特点,丰富观众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大地之上》节目中,表演者身着表演服饰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将土家族传统舞蹈摆手舞尽情演绎。诗朗诵《石榴花开,籽籽同心》,青马班带队老师邓丽、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彭弥、彝族学生俄底阿旺、青年媒体中心记者贺文瑞,将致力于促进民族团结的个人故事在舞台上娓娓道来,身临其境的感人事迹,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在歌舞表演《领航》中落下帷幕,表演者用饱含真情的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传达出学生浓厚的爱国之情。晚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