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隆重开幕。全校158名正式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开幕式,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陈潇出席会议。学校党办校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会、教务处、保卫工作部(处)、研究生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向前进讲话

向前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的谆谆教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绽放青春、筑梦远航。要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让理想信念在奋进新征程中升华,让青春梦想在建功新时代中闪光;要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涵养“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的精神品质;要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斗志,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要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汗水建功立业、奋勇争先,为民族复兴作贡献,为人生道路添光彩。

向前进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引导青年紧跟党走;坚持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坚持逐梦时代,坚定不移动员青年永久奋斗;坚持学生中心,坚定不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干出新业绩。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强化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向前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严格要求、热情关心团的干部,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始终把学生当家人,把学生的事当家事,为青年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拓展筑梦远航的空间。

陈潇致辞

陈潇代表共青团恩施州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民大共青团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组织建设和深化改革等方面都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对此,她对未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广大团干部要矢志追求卓越,练就“本领扎实、心系青年”的担当铁肩;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锐意改革,永葆“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清新形象。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恒俊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他表示,共青团和工会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吴珊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吴珊代表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 团结引领各族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突出“四个聚焦”,实施“四大工程”,全力打造“红、橙、蓝、绿——青春出彩”民大共青团工作品牌的目标任务,部署了民大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

全体代表分成四个代表团对向前进书记、陈潇书记的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全体大会上,所有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工作报告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3名。

在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宣读了相关批复文件。他表示,23位委员要尽好职责,不辜负广大团员青年以及学校党组织的期望和要求,为青年服务,散发新气象,做团结有为的集体,以昂扬的锐气,把团委工作推向新高度。

经过选举,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吴珊当选书记,刘亚琼、彭弥当选副书记,龙雅婷、郭锦越、牟恒槿当选为兼职副书记。

会前,召开了召集人会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酝酿、审议通过了有关事宜。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