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湖北民族大学参加2023年湖北高等教育非洲展

10月24日至11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率队参加“2023年湖北高等教育非洲展”,并到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肯尼亚等国开展国际学生招生推介活动。

“2023年湖北高等教育非洲展”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升湖北省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本次教育展共有14所省属高校参加,分别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以及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

向前进(右)在津巴布韦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

向前进在哈拉雷举行的教育展开幕式上作为中方高校代表致辞并推介湖北民族大学,引起与会国外师生及家长的浓厚兴趣。活动期间,向前进一行参访了埃塞俄比亚国际领导力学院、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津巴布韦大学及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哈拉雷理工学院、内罗毕大学、马赛马拉大学等6所高校,与津巴布韦哈拉雷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同时,还走访了中国土木集团、中津交流中心、肯尼亚松鹰工业园、武夷集团等企业,了解中资企业发展状况,商讨中国学生赴非洲实习、就业等相关事宜。

学校和津巴布韦哈拉雷理工学院签署协议

通过参加此次教育展,有效提升了湖北民族大学在非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当地教育机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直接了解学校的平台和机会,为深入开展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