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张驰教授应邀在第八届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暨硒科技创新发展大会“院士说硒”论坛作报告

10月28日,恩施州第八届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暨硒科技创新发展大会“院士说硒”论坛举行,学校硒资源研究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驰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院士说硒”论坛大会上作了题为《生物硒耐受、吸收代谢与硒食品功能评价》的学术报告。

张驰作报告

张驰教授以湖北民族大学硒研究团队在硒科学研究方面的成果为基础,重点就硒耐受机制、硒吸收代谢网络以及硒食品功能评价与检测等方面研究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张驰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植物与微生物互作、转录组、蛋白组以及高硒胁迫转录因子筛选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植物硒化代谢途径、硒代半胱氨酸合成酶系和硒代甲硫氨酸循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了在硒蛋白、硒多糖、硒黄酮和纳米硒的产品开发与功能评价以及硒专用固体分析光谱仪研制方面的研究成果。

院士说硒”论坛是湖北省科技厅和恩施州政府共同搭建的硒科研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探索、交流、分享硒前沿科技和最新科技成果,坚持硒科研自立自强,助推硒产业高质量发展。该论坛自举办以来,已有30多位知名院士专家作专题报告,成果丰硕,受到一致好评,已成为硒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据悉,在本次大会作专题报告的专家还有澳大利亚健康及医学科学院院士、昆士兰大学免疫学教授余迪,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潘灿,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蔡澎,施瓦茨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治伦等。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恩施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副书记尹达,与恩施州开展革命老区对口合作的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的武汉市有关领导,恩施州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恩施州、市科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恩施州高校院所的硒科技工作者,全国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恩施州内高新技术企业、硒谷英才代表,以及部分大学生和媒体记者参加了论坛。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