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

6月2日,湖北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共同聆听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教授围绕“共同富裕”进行的主题宣讲。学校机关党委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主持宣讲会。

邓磊进行主题宣讲

邓磊以《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路向》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逐梦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共同富裕对中国式现代化有哪些要求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他认为,共同富裕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统一,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在逐梦共同富裕的历程中经历了以“共同”为重点的共同富裕、以“富裕”为重点的共同富裕和以“反贫困”为重点的共同富裕三个阶段,始终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追求;新时代新阶段要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完善包容公平与效率的制度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现场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