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中宣部文艺局“为基层办实事”联系点建设暨南剧保护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校举办

5月29日,中宣部文艺局“为基层办实事”联系点建设暨南剧保护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湖北民族大学举办,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现场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谢雍君,原湖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一级编剧胡应明,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教授赵伟明,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文学院原院长、中国戏曲学会原副会长郑传寅,湖北省文旅厅原副厅长、国家一级编剧、作家沈虹光,湖北省知名编剧张法德等6位全国知名戏曲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州文联专职副主席周良彪,州剧协、非遗传承中心、文化馆代表,州、市宣传部门和咸丰县、来凤县南剧团的代表以及学校部分学院的专业教师等。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树主持,学校和恩施州南剧研究专家介绍了南剧传承发展现状。第二阶段为主题论坛,由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寅主持,参会的6位专家围绕“南剧保护传承发展”从不同视角作主题发言,为南剧传承发展把脉问诊。其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和湖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咸丰县南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共同承办,来凤县南剧传习研究所协办,旨在落实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5月16日至17日在恩施州调研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好中宣部文艺局将“为基层办实事”咸丰县南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联系点建设为示范点的专题会议要求。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繁荣武陵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校院合作、加深南剧理论研究及与实践融合、提升民族地区文艺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