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高校教师的教学创新”主题教学学术沙龙

3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教学学术沙龙,学校共计15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坤武主持。

林学园艺学院姚兰教授以“面向三农,培根铸魂,提升人才质量”为主题,就《普通生态学》课程的改革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成果汇报。她详细阐释了课程教学的痛点、基于痛点所进行的教学创新与改革以及课程所取得的成果。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四川大学周加贝博士和我校艾训儒教授对姚兰教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姚兰教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成果汇报

谢坤武指出,教学学术,是教师自觉地对于“如何才能更好地进行课程教学” 进行研究,并将研究结果运用于教学,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活动,对于提升教师教学素质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2023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5期教学学术沙龙,涉及教学设计、师德师风、“四新”建设、课程思政等主题,从而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锻造“金师”,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