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湖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鹤峰

1月13日,湖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奔赴鹤峰县“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徐铜柱、罗翔宇、罗成富、张明波、鲁帅等五位宣讲队成员分赴五里乡、燕子镇、中营镇、下坪乡、太平镇、容美镇、铁炉白族乡、走马镇、邬阳乡等9个乡镇向全县乡镇干部及广大群众进行专题理论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送进基层全社会,传入寻常百姓家”,对鹤峰县9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宣讲。

燕子镇宣讲现场

在燕子镇,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报告。燕子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在主会场现场参会,30个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3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

徐铜柱以“伟大意义、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任务、伟大革命、伟大号召”为关键词,着重从关键时刻的里程碑大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运用丰富的资料和翔实的数据,结合国际国内形势、镇村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观点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系统、完整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燕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柳远新认真做着笔记,他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燕子镇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安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燕子镇是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建设的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近三年来,该校通过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等方式全力推进实践基地建设,并将服务范围扩展到鹤峰全县。当天,湖北民族大学还向燕子镇参加理论学习的干部群众赠送了200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赠书仪式现场

为了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湖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宣讲团多次组织集体备课,紧密结合恩施州和鹤峰县发展实际,不断优化确定宣讲内容,力争将一份份冒着热气的“精神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中营镇,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教授以《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鹤峰县奋力当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模范生的目标和中营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提出建议,引起了该镇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旁征博引、联系实际,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中营镇党委书记陶昌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举办系列宣讲活动,以接地气的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在基层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下坪乡宣讲现场

当天,在容美镇、铁炉白族乡、邬阳乡等乡镇,宣讲会同步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波、鲁帅博士等“百马行动”宣讲队成员分别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了干货满满的宣讲。

容美镇宣讲现场

据悉,此次宣讲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衔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恩施州及鹤峰县具体实际,系统分析了恩施州及鹤峰县在新阶段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条件、潜在挑战、现实优势及发展路径,旨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鹤峰县奋力当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模范生的强大动力,从地方发展出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参加学习的当地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宣讲,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理解与领悟,在新征程上,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