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附属民大医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1月9日,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长顿祖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恩施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祖旺出席会议,附属民大医院党委书记谭庆丰主持大会。

顿祖义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附属民大医院不平凡的一年,医院是全州新冠重症患者救治的主要力量,医院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与病毒抗争的最前沿;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院区建设、党建等各个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医院的发展步入快车道。

顿祖义作重要讲话

顿祖义强调,附属民大医院要进一步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做好“研”的文章,以研为基,以研立医,以研立教,以研立院。二是做好“融”的文章,融出合力、实力、核心竞争力。三是做好“扩”的文章,拓展发展空间,加快院区建设,适度扩大床位规模,积极改善行医、就医环境。四是做好“改”的文章,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扩大巩固改革成果,通过改革增压力,添动力,激活力,跑出创新发展的加速度。五是做好“高”的文章,一体推进高效益的医疗服务基地,高质量的医学教育,高品质的医院管理,高水平的科研能力。医院要继续在医疗服务、临床教学、医院管理、科技创新四方面积极推进,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

杨祖旺充分肯定了附属民大医院2022年度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州卫健委对医院三年来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附属民大医院的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在全州重症患者救治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充分体现了民大医院的政治担当,彰显了民大人的精神风貌。杨祖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大医院的发展。

附属民大医院院长刘伦志报告了2022年医院工作总结暨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他表示,过去一年,全院干部职工围绕“学科建设年”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医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服务能力、就医体验方面得到全面提升。2023年,医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年”为主题,以“三甲”复审为抓手、以付费制度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医院成本管理和结构优化;按照医学教育要求办实临床医学院;科学规划院区功能布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谭庆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附属民大医院已经发展成为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医院,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山再高,也高不过民大人的志向;峰再险,也难不住民大人的斗志。新的一年,医院将以病人、职工、学生满意为出发点,在州委州政府和湖北民族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向一流的三甲医院阔步迈进。

与会领导与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与会领导与十佳员工合影

表彰会上,附属民大医院对获得2022年度新技术新业务、重大疾病救治贡献奖、先进集体、十佳员工、优秀教研室、学科建设成果奖、特别贡献奖等9个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了表彰。医院党委副书记邹莉主持表彰仪式。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