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喜获佳绩

11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负责组建的5支参赛队表现优异,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是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到一万余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

“RLC串联电路的谐振特性研究”团队线上直播比赛现场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比赛。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历经校赛、全国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和评审,最终刘显明、满江红老师指导的 “RLC串联电路的谐振特性研究”获得讲课类全国一等奖,刘三军、张腾老师指导的“基于双光会聚法的全自动液体浓度测量仪”获得命题类全国二等奖,罗敏、翁祝林老师指导的“液体表面张力系数实验仪器改进”获得自选类全国二等奖,其它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认真推进学生双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鼓励学生在扎实的学科基础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国家级、省级物理学科竞赛和师范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