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第五届鄂西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6至27日,第五届鄂西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恩施州非遗普及教育“云”展播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景福指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临近楚文化发源地,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与魅力。湖北民族大学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非遗保护力度和学术研讨工作,推进非遗普及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鄂西南非遗的发展和恩施州的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田景福讲话(记者 李雅琪/摄)

本次研讨会和展播活动在线上进行,会议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恩施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湖北民族大学)基地、湖北民族大学鄂西南非遗研究中心承办。校内外专家学者、文化工作者、非遗传承人以及民间艺术家受邀参与此次会议。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刘守华教授向大会致贺信,他表示恩施州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工程中,奋勇争先,卓有成就,相信在党的二十大旗帜的指引下、在地方党政领导和全体同仁的努力开拓下,非遗保护将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现场(记者 张百川/摄)

研讨会以“铸牢文化自信自强,非遗促进武陵地区城乡发展”为主题,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武陵地区非遗工作取得的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武陵地区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及主要经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全媒体时代的非遗产业发展与传播研究五个方面展开交流。

会议结束后,三场恩施州非遗普教“云”展在线上开展。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