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聚焦二十大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开展2022年11月集中学习,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机关党委书记洪雁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主题。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丁薛祥同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和李书磊同志《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等理论文章,传达了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精神及王蒙徽在武汉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

参学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和心得。洪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培养更多能担当、吃得苦的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学校存在干部队伍年纪偏大、干部精神提振不够、对干部的管理培养引领不够、干部自身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够等问题,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的事业发展需要,加大年青干部的培养和磨练,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曾祥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工夫,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清廉学校建设,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校园;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罗翔宇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开启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大原则,有着深刻的背景和重要的意义。从历史的维度来看,中国共产党“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可以说,党的基因中先天地蕴含着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而从现实的维度来看,今天党中央特别强调全党同志增强斗争的勇气、斗争的能力,则是基于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之后进行的重大判断。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的美西方国家以各种方式围堵中国,而其中最为隐蔽但又极为危险的一种手段就是认知作战。如果我们缺乏斗争意识和斗争能力,就会将舆论前线、思想阵地、意识形态堡垒拱手相让,最终必将陷入灾难性的后果。今天,对于领导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执政党来说,我们只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在极为复杂的国际局势和任务艰巨的自我革命中转危为机,行稳致远。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