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新华社文章《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华社评论员系列文章《六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等内容。

向前进在主持学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所蕴含的精神内涵,要广泛宣传、准确阐释党的二十大所形成的理论成果,要全面贯彻、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决策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学校的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集中学习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近代的衰落是因为在西方开启现代化之路时,中国却因闭关锁国错失了现代化发展机遇。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打开中国的国门后,仁人志士们认识到了中国衰落的原因,开启了学习西方现代化的历史,但都没有取得成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立校之本,学校要以“金专、金课、金师”为着力点,围绕8个国家一流专业和22个省级一流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围绕两门国家一流课程、25门省级一流课程及校级优质课程,加大一流课程支持力度,在课时、教学型教授方面给予倾斜,出台一流课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从制度层面保障一流课程持续投入;围绕两个省级教学团队,通过国内外访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作用等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党委常委刘志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