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开班仪式举行

10月27日,湖北民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教授出席活动,为第三期“青马班”授旗,并进行专题授课。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学生工作部部长方云霞、校团委书记吴珊,第二期、第三期“青马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邓磊为“青马班”授旗

邓磊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第三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预祝第三期“青马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吴珊介绍了湖北民族大学“青马班”第二期结业及第三期开班筹备情况。第二期学员代表严金梦进行结业汇报。随后,罗翔宇为第二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洪雁为第二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第三期“青马班”班主任穆小雪宣读《关于成立湖北民族大学第三期“青马班”团支部的决定》。第三期学员代表华雨萱发言,她表示“青马班”全体学员将认真学习,不负学校的悉心培养。

洪雁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邓磊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开班式后,邓磊为全体“青马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他从“人民概念的演进”“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思想”“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的关键:公平正义”三个方面展开,对“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透彻,阐释清晰,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素养提升、实践锻炼等形式,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引领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