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校长顿祖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特色发展,强化团队建设,强化项目支撑,强化成果应用,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推进湖北民族大学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顿祖义讲话

顿祖义分析了学校开展硒研究的优势、机遇和基础,充分肯定了硒科学与产业研究院组建以来各研究团队的工作成果,强调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湖北民族大学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硒资源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立挂牌为契机,研究制定未来五年硒研究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硒研究与硒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硒研究创新高地,为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要强化特色发展,立足恩施硒资源禀赋和硒产业优势,持续凝练学科方向,把硒研究作为打造学校科研特色的重要领域,着力构建“一核多点”研究格局,培植学科特色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团队建设,围绕硒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整合学校研究力量,跨学科构建核心团队与支撑团队相互协同、相得益彰的团队格局。要强化项目支撑,聚焦硒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硒产业创新发展,抓紧谋划、申报、实施一批研究项目,以高水平项目催生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要强化成果应用,建立需求导向的项目产生机制,精准对接产业发展急需,打通“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聚集”转化链条,不断提升学校硒科技创新能力、硒成果转化能力和硒产业服务能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围绕硒研究加强有组织科研,坚持全校一盘棋,同向发力、协同推进、重点突破,加大对硒研究的要素资源整合和倾斜力度,着力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学校党委常委刘志军主持座谈会。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各研究人员要认真领会座谈会会议精神,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硒研究各项工作,为学校和恩施州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科研处处长郑明辉总结了硒研究与应用进入国家、省、州各个层面发展战略的概况,传达了有关硒产业发展文件精神,通报了硒资源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进展。田从魁博士代表硒科学与产业研究院汇报了硒研究进展的总体情况,翟琨、刘卓、黄胜、娄方明四位博士分别汇报了各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

科研处、人事处、学科办、发规处、实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园艺学院、附属民大医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职,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校内与硒研究相关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