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战疫最前线 ▏疫情考验初心 旗帜彰显担当

9月7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北民族大学的党员干部全面激活战时状态,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及州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投身核酸检测协助、生活物资配送、社区秩序维护等,全力以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当好城市运转、物资保供、通信保障的顶梁柱。

党员齐心抗“疫”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研究生部(处)党支部党员李奉权是一位有11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他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坚守岗位,为学校营造良好秩序贡献自身力量。

李奉权深夜坚守执勤岗位

9月7日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李奉权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上下万众一心,各司其职,共同抗‘疫’。学校制定了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控部门从大局出发,后勤部门也很到位;学生听从安排,积极配合线上教学。”李奉权不只是自己在战“疫”路上前行,更是与研究生部的7位同事一起并肩作战,与全市人民共同抗“疫”。

自进校后,李奉权就再没回过家,当问及家人是否支持他的工作时,他很自豪地说:“肯定支持啊,我爱人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家人的支持给了他极大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奉权一家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他很骄傲自己的家人为城市战疫做出贡献。他们的小家,是无数党员家庭的缩影,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不忘初心,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希望广大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待到疫情结束,我们可以一起走上街头,繁华与共,同学们可以在校园里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李奉权告诉记者,这是他的愿望,也是所有人的愿望,让我们带着这个愿望,一起期待美好的明天吧!

 

育人为师,战“疫”为士

同样参与到防疫卡口执勤的党员干部还有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罗颖。

 

罗颖在执勤点给学生上网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在防疫战危急险要之时,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之时,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罗颖的工作是守好学院与留学生宿舍楼间卡点。

身为教师,罗颖还担负着授业解惑的任务。她在任务相冲突的时候没有推辞,而是克服困难,承担起自己不同身份下的责任。为了不耽搁学生课程,罗颖最后决定带着课本和电脑,在值勤点以腿为桌给学生上网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老师,她教书育人,给知识插上翅膀,送到屏幕另一端;身为党员,她化身抗击疫情的战士,“疫”无反顾。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虽让全校师生措手不及,但在全校一盘棋、师生一条心、后勤一股绳的努力下,抗疫必胜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相信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采访的最后,罗颖对记者说道。

从疫情发生至今,来自各院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奋战在全校各个防疫点,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一次次挺身而出,只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一次次无畏坚守,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外国语学院第三教工支部书记官霞,在疫情期间下沉到恩施市第一中学,加入市一中临时党支部,服从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参与辅助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医疗保障、帮助包保户解决生活困难等工作。

 

官霞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上午,官霞在核酸检测点辅助医护人员的工作;下午,她主要负责帮居民购买药品、日常生活物资的工作。

9月14日,一位包保户反映需要急需药品,官霞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临时支部医疗保障组汇报。当晚,官霞将所需药品中的一种送至包保户手里。随后官霞联系了多个药店,9月15日下午16点,通过多方调配,包保户所需的主药配送完成,任务圆满完成。

“当我们把特殊药品送到包保户家时,当我们帮忙退休教师把生活物资采购到家时,当我们教会包保户用微信与在外地的亲人交流时……心里总是分外开心。”官霞告诉记者。

官霞表示,大家对他们的工作都非常支持,也积极配合工作进行,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每当收到居民的感谢时,她总会认真回复。官霞的一次次帮助与付出,保障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收获了一声声的感谢,暖意融入心间。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重返校园,回归正常生活。我还是喜欢线下的、真实的课堂,能够听到大家的声音,看见大家的面容。”我们都有相同的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校园恢复往日的风采。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感恩有你们,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与病毒赛跑,用坚守诠释初心,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