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战疫最前线 ▏207名师生接力奋战!湖北民大第五批战疫志愿者出征

9月20日晚,淅淅沥沥的小雨带来一阵秋意,在医学部教学楼门口,7位带队教师与200名医学部学生组成的第五批增援恩施市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登上大巴,从学校出发。截至目前,学校共派出5个批次,共计1689名师生增援恩施市抗疫第一线。

志愿者们上车

医学部领导送志愿者出征

在恩施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越来越多的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缪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防疫有我的时代使命。

家乡在湖北孝感的“00后”大学生顾凌云是2022级中药学7班的一名学生,之前每次看到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工作人员要从队头跑到队尾维持秩序,就想上去帮忙。这次顾凌云也决定奔赴一线做一名核酸采样员,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报名参与一线抗疫,但经过培训,她已对核酸采样各个环节的内容、要求标准铭记于心。她希望将来有机会从事基层工作,能直接面对群众,竭尽所能服务群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赵祉郴说,他相信自己会在当核酸采样员过程中学到很多社会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今后只要有需要,我还会再次第一个站出来!”赵祉郴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