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附属民大医院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大幅提升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2020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单,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排名较2019年上升79位,较2018年上升166位,等级由B+上升至B++。

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检验和评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考核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和26个国家监测指标对三级公立医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医院绩效考核等级位次,是最官方、最权威、最综合的榜单。

附属民大医院是武陵山地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防保、康复、培训为一体的高校直属附属医院、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直管医院。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挥棒”,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医疗质量、运营效率、可持续发展和满意度评价全面提升。

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们正在为患者开展脑血管介入手术

在医疗质量方面,医院长期推行“内科疾病外科化、外科疾病微创化、微创治疗精准化”医学发展,开展不合理用药事中干预。在武陵山区率先开展远程医疗服务,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

新生儿科主任吴素英认真查看患儿病情

在运营效率方面,医院医疗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在病人数增加的情况下,水、电、气等费用万元收入能耗支出稳中下降,节能管理工作效果明显。医院高度重视卫生材料管控,把“降低耗占比”纳入院部重点工作,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患者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在持续发展方面,医院大力调整人员结构,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投入持续增加,医院整体科研水平有所提升。

导诊人员帮助老年患者查看检验结果

在满意度评价方面,医院健康服务中心人员专职负责患者满意度调查,每周进行一次汇总,在医院行政周会内容上专设“问卷晒台”板块,对患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要求每项意见对应到责任部门、责任科室,尽快整改到位。各科室满意度调查结果纳入质控考核,与绩效挂钩。

未来,医院将继续肩负“济世育仁,以民为大”使命,以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等维度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培育发展医疗新技术,提升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创新管理理念,全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充分发挥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区域内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