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校调研

7月25-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党史党建研究处处长朱喜坤研究员率队调研我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工作,26日上午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红色文化资源数字化成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邓磊代表学校对朱喜坤处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恩施州情及学校近年来办学思路、办学条件、办学规模与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他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朱喜坤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开展研究资政育人的重点工作,着重介绍了该发展中心即将上线的“红色文化资源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情况和重要意义。她充分肯定学校长期开展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我校要立足恩施红色文化资源这一优势,突出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特色,加快实现育人成果的实践转化,并积极主动运用信息化手段来传播红色文化资源。

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原创红色歌舞剧《老兵》的创编与展演,“青年榜样青年说”、“同心讲堂”等特色活动,并就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传播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校调研期间,朱喜坤处长一行在学校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咸丰县忠堡大捷纪念馆、来凤县张富清先进事迹展览馆、宣恩县板栗园大捷遗址和恩施州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资源。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