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6月30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团总支书记、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17支校级团队授旗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杰宣读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文件,校团委副书记向驰宣读安全告知书,医学部教师陈建萍代表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发言,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梁子墨代表实践团队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及嘉宾为17支校级团队现场授旗。

邓磊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感受发展,增强自信,从社会实践中寻找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要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在实践中了解中国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要倾听人民的心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遵规守法,注重安全,在实践过程中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疫情防控之规,遵守意识形态管理之规,遵守民族风俗之规,遵守地方管理之规,遵守安全生产之规。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采取学生组建团队和个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共立项17支校级团队、140支院级团队,内容涵盖国情观察、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内容,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