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田景福到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线调研

6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一行赴我校驻点村利川市凉雾乡马前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督促落实党委书记向前进调研马前村议定事项,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田景福(右二)现场调研集镇自来水工程项目

田景福一行在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和乡、村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大拱桥、仙女河等民宿经营情况和莼菜等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由我校推动建设的自来水工程和小组道路硬化工程项目。

田景福(左三)与王家勋交谈

田景福还深入王家勋家走访慰问,当了解到王家勋的母亲和妻子都有残疾,两个孩子上学,家庭比较困难的情况后,现场嘱咐乡、村随行同志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在随后召开的村民座谈会上,学校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委书记向前进调研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部分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产业带头人和中学负责人作了发言。田景福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给予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编制好乡村振新规划;落实好党委书记向前进调研议定事项,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产业发展,统筹村内资源,提高村民素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抓住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档升级。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办校办、统战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