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两个志愿服务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6月6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我校医学部报送的湖北民族大学“七彩筑梦”志愿服务队、文学与传媒学院报送的湖北民族大学“彩虹”小分队从45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据了解,入选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将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医学部的“七彩筑梦”志愿服务队计划于7月赴恩施州来凤县旧司镇民族小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服务。近两年,该团队已经在旧司镇民族小学开展了两年以支教和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被中国共青团杂志、恩施日报、来凤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获得在校师生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服务成效显著。

“彩虹”小分队作为一支新成立的志愿服务团队,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有耐心、能吃苦、积极阳光、细心谨慎,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团队在即将开展的暑期支教中计划针对孩子们书法美术、音乐艺术等兴趣爱好进行义务培养,同时开展心理健康、文化知识、思想政治教育。

近年来,学校引导广大青年紧扣时代脉搏,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创新“专业思政”育人模式,推动实施“贴合社会需求,突出专业特点,适应个性发展”的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文化活动等多元化载体,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达到实践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