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获团州委表彰

 近日,共青团恩施州委对2021年度“两红”“两优”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荣获“恩施州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四史教育”引领青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以“中国梦”感召青年,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提高团总支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团总支工作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思想引领

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打造“翻转晚点名”特色思政大课堂,开展“党史故事连连讲”系列主题教育,以“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习题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把学“习”贯彻到每个团支部、每位团员,让广大青年团员在交流中进一步、学懂先一步、弄通深一层,思想引领成效突出,学院2个支部分别获评湖北省“金牌活力团支部”“银牌活力团支部”,1名学生获湖北省“铜牌优秀主讲人”。

获奖证书

坚实组织建设  拧紧政治“螺丝”

抓牢团的基础组织建设,从严抓实教育管理工作,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成长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创建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和志愿服务相融合的培养模式,通过开展“青马”培养工程和干部素质培训班,开展优秀读书笔记分享、团支部风采大赛等实践活动,建立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体系。

支部风采大赛活动现场

坚持守正创新  提升服务能力

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姜茶暖人心”“‘衣’起公益”等品牌活动,搭建与恩施州小棉袄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机构的合作平台,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辐射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恩施州图书馆“最美书香团体”“突出集体”,并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衣”起公益

创新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形成育人合力。上一年度获评校级“优秀个人”28人,“优秀团队”5支,“优秀成果”3个,其中“童心向党,润物于心”实践队获评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童心向党,润物于心”红色文艺汇演现场

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21年共有31个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成功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个、省级项目5个、校级项目25个,2022年共计申报113项。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溪’望星光·爱心支教”团队获得省级铜奖。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时,建团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握好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履行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团总支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