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4月21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开幕。145名正式代表、12名列席代表、3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热议建设成就,共商发展大计。

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会议。

向前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1年重点工作,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业绩,主要表现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再创佳绩,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落实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学校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争取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政策支持,抢抓新一轮“委省共建”机遇,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创新作为推动发展提质,以“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要对标对表申博条件,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要改善办学基础条件,着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统筹抓好基建维修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智慧校园建设,统筹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推动内部治理创新,着力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创新推进学科及学院治理,创新推进财务管理,创新推进实验室管理,创新推进考核管理,创新推进项目管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作风保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作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6年,学校工会教代会突出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教职工履行参政职责,不断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突出强化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凝聚建功立业新动能;突出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引导教职工爱校荣校;突出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传递党的温暖;突出着力提升围绕服务大局能力,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实效。

报告强调,聚焦未来愿景,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用新思想强化服务功能,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需要;要用新思想引领教职工,带领教职工在建功立业中彰显使命;要用新思想深化改革,增强工会组织动力活力。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向诗亚对《湖北民族大学教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第一次全体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