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抓好立德树人 做到四个强化——学校召开3月教学督导情况反馈会

3月31日,学校召开2022年3月教学督导情况反馈会议,校长顿祖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顿祖义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扛实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真正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严肃认真抓好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意见建议的整改,抓好教学督导月会诊、月通报、月督办制度的落实。他强调,要强化学生中心,正确对待学生反映的问题和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应学生的诉求,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着力提高学生满意度;要强化立行立改,对有条件整改的问题和有条件满足的建议要快速行动,快速见效,不允许推拖揉绕;要强化科学统筹,对于资金投入大、解决难度大的事项要积极创造条件,统筹好各方资源,限期解决问题;要强化举一反三,着力抓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培育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李军针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避免藏着掖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坚持质量意识抓落实,重视专业建设,树立质量为王的意识;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决同推脱揉绕现象作斗争,制定反馈问题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高学生满意度。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谢坤武就各相关部门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意见与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

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