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专题培训

3月18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专题培训,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全面理解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要义,高质量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内容包括: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解读“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试点高校“现身说法”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此次审核评估程序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专家评审、反馈结论、限期整改、督导复查等6个阶段。目前,学校已提交评估申请,现正积极为学校自评做准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