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做好“融”的文章——学校成立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2月22日,湖北民族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校长顿祖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

向前进、顿祖义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党(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实管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财务处、档案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学校决定由原信息工程学院、新材料与机电工程试点学院合并组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成立新材料研究院,挂靠该学院,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新工科建设内涵要求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光机电算”一体化发展,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新的理念、新的要求、新的途径推进新工科建设,实施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顿祖义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组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应了学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适应了“新工科”建设发展的新要求,是巩固扩大试点学院改革成果的客观需要,更是破解工科学院改革发展瓶颈的必然选择。他要求,崭新的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要突出“融”的主调,做好“融”的文章,产出“融”的成果,争当学校“新工科”建设的排头兵、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学院治理创新的先行者。

顿祖义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成立大会上,教务处处长谭世明宣读《湖北民族大学新工科(部分)体制改革方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宣布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构设置及干部任命。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世强作了表态发言。

成立大会后,向前进、顿祖义共同为湖北民族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在原信息工程学院20年的办学积淀与原新材料学院试点4年的改革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有机融合,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的先行试点,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面向未来发展的重大使命。陈世强表示,学院将聚焦智能科学与工程产业链,追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前沿,构建包括智能检测、智能传感、智能控制、智能仪表、智能计算、智能系统、智能制造等较为完善的智能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体系,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