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党委副书记邓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廖希为)11月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为分管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了我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的序幕。 

邓磊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邓磊以《百年党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为题,从什么是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是怎样形成的、新时代要怎样坚持人民至上三个方面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的百年党史经验。他从阶级意义、统战意义、治理意义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民”这一概念的学理内涵,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思想中系统梳理了我党“人民至上”这一宝贵历史经验的形成过程,进而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基本路径。他认为,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的核心是公平正义,关键在于监督权力运行、遏制经济垄断、打击黑恶势力、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司法公正、关注弱势群体。

邓磊指出,过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依靠坚持人民至上赢得了民心,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重大成就,在未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中国共产党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才能带领人民向着美好的目标不断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宣讲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在聆听了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他认为报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精准,内涵丰富,既体现了强烈的学理性,又坚持了鲜明的政治性,对思政教育队伍做了很好的示范。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民进恩施州总支副主委罗永健表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人民”的学理内涵,更加系统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努力提升自我,为师生服好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质量评价科副科长罗玲表示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与教育,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力量与自豪,在新时代,我们应立足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坚持的人民至上理念,严守公平与正义。

罗翔宇主持理论宣讲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主持宣讲会。他表示,参学人员要不断加深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真正转化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努力开拓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报编辑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党员聆听了宣讲。(责任编辑 廖希为)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