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到我校调研

孙学玉讲话

黄耀萍作点评

马萍作点评

吴建清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

邓兰英介绍剧目排演情况

孙学玉一行与演职人员合影

本网讯(记者 周雨琳 李秀丽/文 张旭/图)4月26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到我校调研,观摩指导民族歌舞剧《老兵》的排演工作,出席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歌舞剧《老兵》剧组临时党支部、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党支部和我校音舞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英雄精神,坚守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副团长黄耀萍,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卢云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娅,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吴建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莉萍,我校其他在校领导陪同调研。

在我校篮球馆,孙学玉一行听取了该剧前期创作背景和现有进度的汇报,并观摩了排演情况。

黄耀萍表示,该剧有师生、专业院团与民间艺术家三同台,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和我校三单位联合打造,不仅推动教学相长、促进团校合作,还弘扬了老兵的英雄精神,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马萍认为,该剧有故事,完整地展现了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有艺术,演唱、舞蹈等各方面充满艺术感,有精神,节目气势十足,极具感染力,充分展现了张富清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孙学玉对剧目的创编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剧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表现力,是我校对民族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贡献。他指出,《老兵》蕴含着一个宏大主题,讲述了平凡而伟大的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完美诠释出老人的高尚品格。同时,他通过回忆湖北省在抗战期间的重大战争事件,阐述了《老兵》所体现的时代精神。他建议从服装、道具等方面不断完善,使节目的呈现更加完美。

随后,孙学玉一行参加了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歌舞剧《老兵》剧组临时党支部、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党支部和我校音舞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英雄精神,坚守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责任编辑 廖希为)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