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特色茶主题活动

2023年11月06日 15:53:3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外国语学院6102教室举办“寻茶思韵”主题茶文化推广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科长刘米,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科科长王冬娥受邀出席活动,2023至2024年度新青年班全体学员和学校全体留学生参加活动。

茶艺展示

活动分为讲茶、制茶和游戏互动三个环节。活动现场,表演者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指导新青年班成员和全体留学生现场制茶,帮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饮茶之道。游戏互动环节,参与者充分发挥想象,以“茶”为主题进行思考和自主创作,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创作出精美的茶杯和包装袋,用毛笔书写与“茶”有关的诗句、谚语,感受茶文化的底蕴与魅力。活动最后,参与者一同前往五环体育场参与撕名牌找出“茶王”,在活跃的气氛中不断加深对茶文化的印象。

书法体验

“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加深了我们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也会积极宣传茶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新青年班成员李嘉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