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院开展留学生中国文化教学实践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0:17:0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我院举办留学生“我来说中国”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在校师生与归国学生同步直播连线,共同参与。学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围绕中国的行政区划、地理环境、城市、人口与民族、语言与文字、经济产业、习俗与美食等主题,结合课上所学,积极思考、搜集资料,在活动中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有趣的讨论。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分享了自己拍摄的“探寻中国文化”短视频,还以跨文化视角对比分析了中国与自己国家的文化特点。大部分学生能流利地使用中文进行口头汇报与交流。

 (学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小组汇报)

    本次活动我院《中国概况课程文化实践活动之一。中国概况是来华留本科生及研究生必修课,该课系统性地讲授中国社会文化的背景知识和特点,引导学生了解当下中国人生活中显性或隐性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客观认识中国的国情、文化,更好地理解中国人的生活、思维方式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