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2020年06月08日 10:59:3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湖北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成立于2007年)、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3年)合署办公,负责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统筹协调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服务工作。部门下设综合办公室、外事工作科、教学科和学生科。部门现有教职工6人,其中处长、院长1人,副处长1人、副院长1人,科长(主任)2人,副科长1人。

近年来我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俄罗斯、韩国等的近20所大学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开展合作交流,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先后邀请3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纳、喀麦隆、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津巴布韦等国的外籍专家和教师来我校任教,海外高校和机构人员来校访问近200人次。我校教职工250余人次因公出国(境)访问、访学、培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高等教育展等,选派近100名优秀大学生赴国外大学参加“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项目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另有部分学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或者毕业后考取国(境)外高校研究生。

我校自2002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汉语进修生,2013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六年制本科学历国际学生,毕业生在尼泊尔、加纳等国职业医生资格考试首次过级率达到60%。目前在校国际学生近100人,主要来自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喀麦隆、博茨瓦纳、赞比亚、苏丹、加纳及刚果等国。

“十四五”期间,部门将在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引领,以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的国际化为重点,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加强平台和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全力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下一篇:学校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