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不尚空谈——访我院2020年红珊瑚奖学金获得者周运蝶

发布时间:2020-12-14 10:40:53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见习记者 户晴/文 见习记者 刘罗栖/图)沉着冷静、自信干练、微笑时使人如沐春风是记者对周运蝶的第一印象。周运蝶,女,湖北宜昌人,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中多次获奖,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培养能力,超越自我

回首过去三年,周运蝶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充实丰富。大一时,带着好奇与热情,周运蝶加入了法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在班级中担任心理委员。她辗转奔波于各大组织的活动和会议中,正是这些组织和活动使周运蝶的创新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及独立思考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并为她之后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实现自我发展奠定基础。

把握目标,付诸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周运蝶深知自己立下的目标何其美好,但如果只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那目标也只是一场空谈。所以,她严格要求自身,在学习上积极做好预习,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只有把课堂知识学好、学牢、学扎实,才能更好地协调学习与课外实践活动。

志存高远,自信阳光

谈及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周运蝶表示:自己已经有考研的打算,“夫志当存高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周运蝶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有远大的志向,把自身的发展同祖国与民族的未来相联系,与时代同频共振,做有为青年。她更希望当代大学生能更勇敢、更自信、更坚强,以昂扬向上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实践中。

她怀着自信勇敢的心,以切实的“跬步”达至“千里”。努力实践,做一个行动派是她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只有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是别人无法夺走的。周运蝶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目标,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积淀,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责任编辑 沈航)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