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大道至简――访优秀毕业生向鑫

发布时间:2020-11-12 11:25:16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杜玉泽/文 王梓成 见习记者 李经玺/图)向鑫,男,中共党员,湖北民族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学生,法学院优秀辩论队队员,中央民族大学中外政治制度研究生。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兼任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表期刊论文《共生与对立:特朗普与传统媒体博弈关系初探》,与老师合作省社科在研课题一项《实体利益表达组织网络化发展路径研究》。

“什么是‘大道’?就是奔赴梦想之地,走完‘忍耐’一条路,持宁静以致远。”他如是说。对于自身的学习状态,向鑫谈到,在学术研究的过程就是自我否定,自我质疑的过程。他讲到研究生学习大都是“扑”在书本上,在“枯燥理论”中穿梭。尽管忙碌,他还保持追梦,不断地朝着理想的状态前进。阅读是他奔赴梦想之地的有力足靴。阅读以补不足,重整状态。

“坚持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曾经考研的教室是向鑫最怀念的地方。这是他独自奋战,忍耐枯燥的锯战点、是他过去师生情谊的一个焦距点、是他现在情谊再系的交流点。

求吾之所求,追吾之所向,平视诱惑,求索专一。向鑫认为,给自己的未来选择一条路,然后一直坚持下去,不左右徘徊,不患得患失就是最好的选择。他结合自己研究生经历说道:“在多样身份轮盘中,研究生生活是相对单一的。但无论你选择了什么,它都是得失并存的。所以,大学生毕业后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并结合自身各方面的情况去综合考虑”。

作为已经毕业的学长,他对学弟学妹们有很多的期许,希望他们敢于到知名大学去深造,去资源丰富和人才集聚的平台争取发展机会,提升能力,施展才华。“即使我们的求学之地驻足山区,但只要我们民大学子沉心定性,破釜沉舟,锲而不舍,努力朝着理想前进,专注并持之以恒,就可以大有成就。”他如是说。

他认为,学生组织、社团活动、竞技比赛等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是不可否认的。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处事能力,更能扩大交往面,培养各种新技能。所以,他鼓励学弟学妹在合理安排学习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和各类课外活动。

练就个洪炉大冶,践行陶熔本领。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向鑫基于自身党员身份,对自己提出“以身作则,勇于担责”的要求。他认为,党员和团员是学生群体的重要力量,应该发挥好“榜”样和“帮”样作用。抗疫期间,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赴湖北省恩施市松树坪村执勤,一天工作九小时以上,甚至通宵执勤,但他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建议党员学生、团员学生以及学生干部在实践中严于律己,发挥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赤诚之心诉“大道”:不懈追逐,不疑所往,不遗使命。向鑫一直在他的“大道”上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责任编辑 沈航)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