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 未来可期——访我院优秀毕业生刘书男

发布时间:2020-11-12 11:23:54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高克强)刘书男,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攻读了法学、会计学双学士学位,曾任院团总支干部、辩论队队员,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法律实务辩论赛。2017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现执业于湖北新理念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刑事辩护、民商板块公司综合类及工程建设类业务。

成为一名律师,是刘书男自始至终的信念。初进律所,工作时间不规律、接待当事人没经验、第一次出庭有些紧张……同龄律师由于案源不足,而纷纷报考公务员,选择收入更加稳定的职业,但好在这种种困难与挑战都没能动摇她对这份职业的坚定与喜欢,“看到大家都去考公务员,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说不心动是假的,但相比之下,律师更让我心动。每一份工作都代表着一段经历,不论成功与否,在这经历背后,是经验的丰富与思想的成熟”。

“记得初入律所,让我迅速出圈的是做我们所的文化宣传,面对主任的号召,我主动请缨。这都得益于大学时期做学生干部的经历,我高质量地完成了这项任务,让我这个新人一下子就打开了局面”而大学时期参加的众多辩论赛也让刘书男的出庭变得得心应手,“很感谢大学期间各种活动的历练,同时也希望母校能在现有基础上能有更多锻炼同学们能力的活动与平台”。

大一广泛参加各类活动,大二埋头攻读双学位,大三专心备考司法考试、大四进入律所实习。四年时光,对刘书男来说可谓多姿多彩而又目标明确。从大一进校开始,刘书男就明确了自己要成为一名律师的信念,并深刻认识到了当下的自己与理想的自己间的差距,没有沉溺于寝室、手机等的安乐窝,而是选择去完成一系列提升自己的小目标。“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同时也别忘了学好自己的专业课”这是刘书男对学弟学妹们最真心的建议。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让我们共同祝愿她能继续坚守自己的热爱,在律师这条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风景!(责任编辑 沈航)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