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吾辈当先 抗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2:44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张茜 陈栋良)在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我是党员就应该走在前列。”他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不久便遵循就近原则加入了防疫青年志愿者队伍,志愿者群里一有任务大家就去认领,稍稍迟一点就被抢光了。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抗疫防疫号召,积极参与到基层防疫战线中

 

鄂州市碧石渡镇卢家湾村在校预备党员卫瑞向村党组织主动请战,日夜奋斗在村级疫情防控的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劝阻群众不要外出、不要聚集,为行动不便以及特别困难的村民送去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上门为湾组村民测量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登记所在湾组每户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村委会进行采购配送工作;同时,还承担起本湾组进出卡点值班值守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

 

 卫瑞和笔者谈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初心,他说最先想到的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他所在医院的情况:将年前所有坚守一线的医生都撤下来,换共产党员上,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对不起,现在你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都得上去,我想这就是我们所信仰、所秉持的初心,共产党员的所谓先进就是带头上战场。虽然我不能到更加一线的地方,但在自己的力所能及范围内,在村党支部的安排下做志愿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也算是向这些优秀党员看齐。

 

 

 

 

陈仕钰,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大四毕业班学生党员,疫情期间服务于湖北省蕲春县檀林镇朱冲村村委会。他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明确了一个党员的职责,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入党时宣誓的,现在我所做的,是努力的去践行。国难当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志愿服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决不能停留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天。

 

 

 

但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愈发体会到了自己的渺小。虽然是一名学生党员,但比起前线热火朝天的一切,我能做的只有安稳地待在家中,宣传我认为有价值或辟谣的文章,以及日复一日地排查、上报所在地区居民的健康状况。我能够做的只是送去今天怎么样"情况如何 家里人都还好吗这样必备却单调的问候。

 

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能体现他们的决心和信心,更能体现他们的价值。在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做新时代最美的追光者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