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德法讲坛|广州大学谢晖教授莅临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 12:10:0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阮晨宇 周怡玥 朱宇/文 黄卓然/图)11月23日,“类案异判”的地方性反思专题讲座在我院9B301教室举行,由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谢晖教授主讲,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波、院长汪燕、部分教师及百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冉艳辉教授主持。

谢晖教授从如何判断类案、处理类案、“类案异判”的地方性成因以及“类案异判”意义分别进行讲述。他指出“类案异判”主要是由于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法院的司法实践中存在差异所导致的,我们不仅需要关注法律规则的制定和实施,还需要对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法院的司法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尊重民间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并解决“类案异判”的问题。

最后,谢教授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彭阳 审核 李文革 签发 张明波)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