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民事证据实务指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 21:01:13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富鸿/文 肖进/图)5月20日,我院于德智楼9B305教室举行“民事证据实务指南”讲座。我院副院长李文革担任主持人,湖北夷水律师事务所民事部副主任刘茂林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大三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茂林从“民事证据规定概述” 切入,以“欠条”为例,对证据的“三性”,即关联性、合法性与真实性进行详细介绍与解析。随后,他结合实例论证定案证据所应具备的形成条件,即证据能力与证明力。而后,他对“证据的组织方式”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实务中证据目录的制作方法。最后,他对法律实务中如何对8类法定证据进行质证提出相关的见解与建议。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在学习证据法课程的同时,了解民事诉讼证据实务,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增强学生专业素养。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