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从本科到博士:研究性学习如何入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9:45  |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户晴/文 王雅琪/图)为切实增强学术引导,培养学生研究思维,10月17日,我院于德智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从本科到博士:研究性学习如何入门”专题讲座,云南大学两位博士后黄瑞、柳立清担任主讲人,我院教师李建忠担任主持人,法律系主任邓浩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黄瑞博士首先从自身的学术研究领域入手,详细的介绍了田野调查方法,强调文本研究、规范研究应当与田野调查结合起来;其次,黄瑞博士从生活兴趣、人际关系、规划与安排、阅读习惯、关注社会现实等角度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并着重强调了阅读习惯的培养,建议在座学生广泛阅读哲学类、社会历史类、政治学类、文学类等相关书籍。其后,柳立清博士则从“谭谈交通”的某视频为例强调发现问题的重要性,并指出,问题来源于生活,必须通过感受生活发现问题,进而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实现法律制度的发展。

讲座最后,两位博士与在场同学就法律学习和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责任编辑 张婧)


云南大学两位博士后柳立清

云南大学博士后柳立清

湖北民族大学李建忠老师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