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苏力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9:3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户晴/文 张悦/图)10月15日,我院于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如何发现?如何研究?——以‘家族的地理构成’为例”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天元讲席教授苏力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我院副院长李文革担任主持。

苏力教授由《送法下乡》初版二十周年切入,简单介绍了25年前在恩施州咸丰县尖山人民法庭调研的经历,并以恩施所在的武陵山区为例,深入阐发了地理空间对家族的塑造,以及对司法的影响。苏力教授指出,有意义的学术研究应当回应中国问题。对于大学生而言,可以尝试着从周遭出发,关注生活细节,培养学术兴趣、敏锐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苏力教授寄语在座学生:“教科书式阅读是远远不够的,法科生要在阅读经典的基础上,观察生活,观察社会,理解法律运作的机巧与微妙。”讲座间隙,部分学生针对“家族地区形成”等相关问题与苏力教授深入交流意见,获益匪浅。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