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9 16:47:50  | 来源:  |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法学院分社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高克强 杜玉泽/文 沈航 王梓成/图)9月25日,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莅临我院并于德智楼9B305教室作题为“中文法学中的权力、义务和相关的认识问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汪燕,教师司马俊莲及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童之伟从“权”字出发,讲述“权力”“义务”概念的诞生及其走入现代法学的成长轨迹。他指出,“权力”一词诞生于“权”这一概念“义务”一样,都是在19世纪中西方文化交流中传至中国。接着,他先后对“权力”“义务”概念的外延和内容进行界定。学习理论意在指导实践,探索“权力”等基本法律概念的起源旨在更好指导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

本次讲座通过历史分析方法,对中文法文化新知识进行独到讲解。据悉,此次讲座旨在传递不趋盲从、求真务实的学者精神传播本土中文法学,增强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编辑:罗丹)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