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模拟法庭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04-17 22:16:5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姚璐/文 见习记者 饶文婧 罗长青/图4月16日,我院于德智楼一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第七届模拟法庭大赛初赛。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是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以司法诉讼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由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角色,模拟审判某一案件的活动。活动伊始,各代理人组和法官组有条不紊地进行陈述与辩护观点有力、逻辑清晰,充分展现出各自的实力赛事结尾,李文革副院长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点评,并称赞同学们能够将专业理论知识有效运用于社会实践,是法律实务能力提升的有力体现。最终,有6支代理人组和3支法官组成功进入复赛。

据悉,本次模拟法庭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对学生进行模拟审判训练,提升法学专业学生法律实务技能,切实提升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践行二十大中依法治国的理念。本次模拟法庭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李文革老师、雷国平老师和李建忠老师。 责任编辑:李建忠 审核:李文革)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