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人民检察院与我院检校合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3:57  | 来源:恩施市人民检察院  | 作者: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综合实力,加强我院与市检察院的深度合作7月5日下午,我院与恩施市人民检察院在检察院会议室举行2021年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与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启动仪式。恩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国等检察院部分领导,我校教务处处长、教授谭世明,法学院院长汪燕,法学院副院长李文革等领导,以及十名我校实习生参加检校合作仪式。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国与湖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交换《检校合作协议书》

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员宣读检察院与我院合作的四项事宜以及暑期我院十名实习生的暑假实习安排。我校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与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国交换恩施市人民检察院与湖北民族大学检校合作协议。

随后,张国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检校合作共建既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学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的有效路径,也是实现恩施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对于深化检校合作,张国提出了进一步增强共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凝聚检校合作的合力;进一步优化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共赢,以更多人才、更优成果擦亮检校合作品牌三个要求。

张国检察长代表全院干警对即将到我院实习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扣好“扣子”,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夯实底子,增强工作本领;三是摆正心态、善于自我调节。

汪燕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恩施市人民检察院多年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打造检校合作的升级版,法学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重要指示的重要措施。期待检校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不断扩大合作范围、逐步规范合作机制、全面深化合作效果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以及全体实习生共同参与揭牌仪式。据悉,此次合作是在原有基础上打造检校合作升级版,有利于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与恩施市检察实践的有机结合,实现双方互建共建的目标。

张国检察长与汪燕院长为“卓越法律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