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民族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暨鄂桂两省(区)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5 18:24:0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幕式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晶/文 记者 朱子真 谭玉鸿 刘皇/图)2020年1113-14日,由湖北省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民族法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民族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暨鄂桂两省(区)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华龙村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民族法治建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石雁飞,湖北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秘书长王思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熊文钊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红祥,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寿文,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广西民族法学研究院院长李远龙教授,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天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贵州省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9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汪燕主持。

幕式

学术研讨会上,陈学明、李远龙、熊文钊、沈寿文四位专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民族法治建设为切入点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依次围绕恩施州立法实践回顾及有关问题思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域下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研究”、“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特色与理论创新”、“民族区域自治的文本表达和实施逻辑”主题与学者们进行交流,回应了学者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疑惑,并回应了学界讨论的热点问题。

陈学明发言

李元龙发言

熊文钊发言

沈寿文发言

随后,大会设立六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党的民族政策与民族法治建设民族区域自治与基层治理民族地区传统文化与生态环境保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少数民族权利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充分研讨,为民族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圆满成功,对新时代民族法治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达成广泛共识。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省知识产权培训(恩施)基地 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湖北民族大学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 ©2015
网站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像素以上
工信部:鄂ICP备14012090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