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1年语言创新研究圆桌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2021-06-21 17:11:19


 

伴随科技的进步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语言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和发展,研究成果在近年来呈现出井喷之势。为了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为广大青年学者和师生传道授业,以推进中国语言学事业的发展,我院与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语言与脑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语言创新研究”圆桌会议。

会议于2021年6月18日至20日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举行。6月18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陈斌教授主持。会议伊始,院长骆贤凤教授致辞,对莅临此次会议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述恩施和我院发展历史。在此基础上,骆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在随后的时间里,依次进行了“语言跨学科研究”“语言研究方法创新”等专题圆桌会议和专家讲座,主旨发言专家有来自湖南大学的曾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刘东虹教授、王佳宇教授、李文花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梁丹丹教授、张辉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周长银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的吴明军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的周统权教授和武宜金博士。20日上午的闭幕式上,周统权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成绩:这次大会所涉主题广泛且新颖,包括语言障碍、二语习得、会话分析、写作与修辞、句法加工和批评认知语言学,反映了我国语言学界的最新研究趋势,是一次难得的语言学精神大餐。

我院共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与全国大学知名学者的零距离接触,深切体会到了语言学研究的新成果、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视野。在新文科背景下,这必将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