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0718-8262020
  • 地址:湖北民族大学行政楼522室
  • 邮箱:hbmdfaghc@126.com
  •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学习进行时】湖北民族大学:用活“三种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地方平台发布内容
    湖北学习平台
    2021-09-15
    作者:向驰

    今年以来,湖北民族大学党委用活“三种资源”——革命历史资源、当地红色资源、高校教育资源,通过培训、展演、宣讲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深化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探索了新方法。

    用好革命历史资源,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依托延安丰富而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开展专题培训,引领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15日至20日,学校党委选派51名“两优一先”受表彰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学习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全体学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创作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学校党委投入600万元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以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联合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创编了大型民族歌舞剧《老兵》,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搭建了新的平台。6月11日和6月12日,《老兵》在恩施大剧院连续公演两场,座无虚席,并在线上同步直播,受到广泛好评。本地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更好发挥了红色文化精品教育人、提升人、塑造人的政治功能和社会价值。

    用好高校教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学校党委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专家为主的“百马行动”宣讲团。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丹青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展。音乐舞蹈学院联合桂花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等举办《黄河大合唱》红色音乐党课。学校电视台推出“学党史·守初心”电视访谈系列。

     


    来源:《党员生活》杂志
    责任编辑:刘志勇 陈屿
    本文为地方平台发布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