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22-11-08 17:38:04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向前进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打赢打好审核评估大会战。顿祖义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汪兴平、邓磊、余来、张宏磊、田景福、李军、刘志军出席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

向前进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省属高校中比质量、抢先机、拼位次,全力以赴争创更加一流的业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建立清单、动态销号;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奋力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总体要求、关键环节和指标体系,推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向前进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审核评估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重要内容,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评估,以高质量评估检验高质量党建;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指标体系,将审核评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务实、结果真实;要强化督办指导,健全目标考评、督评指导和监督问责机制,推动审核评估走深走实。

顿祖义进一步要求,工作安排不窝工,要十指弹钢琴。处理好两点论与重点论的关系,尽快明确三级指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点围绕促建、促改、促管、促强“四促”要求,清晰回答“促什么、怎么促、谁来促、何时促到位”的问题,按照“三个导向”相统一的要求,及时制订工作方案;任务实施不折腾,要谋定而后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三级指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重视谋划指标内涵,谋划工作标准,谋划操作模板,谋划材料样本,强化务实指导,提高工作质效;材料准备不敷衍,要力求出成果。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审核评估理念和要求,加强理性思考,重视总结提升,做好成果凝练,在备战审核评估的实践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业绩。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从“评什么”“怎么评”“怎么做”三个方面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以评估整改促进改革,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协同性,形成全局性教育改革成果。

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人事处处长池永文、外国语学院院长骆贤凤、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世强代表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全校副处职以上干部、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员,以及学院(部)科级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康贝贝    审核:郜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