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秩序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教育 | 武装工作 | 机构设置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各二级单位每月... 04-05 
普通文章 消防培训视频资料 06-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居住证申报表 03-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监控查询申请表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车辆临时...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通行证审批表 03-25 
普通文章 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审核... 04-08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3-03-06 11:55:43    作者:朱莉苑 蒋春林 王彩彩 编辑:谢整文 审核:何永红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3月3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0余名校内保供保障车驾驶员参加培训,舞阳派出所副所长王烁受邀作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何永红主持。

培训会以《生命没有彩排》、《一次醉驾 碾碎全家希望》、《菜贩子疲于奔波终惹大祸》、《第42次违章 他遇见了死神》四个交通事故案例及《民大校园交通安全提示》短视频开头,警示广大驾驶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商户及驾驶员代表上台签订校园交通安全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保卫处校园秩序科科长谢整文为代表发放教学区车辆通行证。

王烁在讲座时指出,校园道路作为道路交通的一部分,有着人员密集、道路狭窄、车人同道、低头簇多、交通标识不完善等不同于社会道路的特点,校内驾驶安全风险极高,必须加强规范和管理,并就驾驶员审查要求、车辆准入条件及完善设施措施等方面给出建议。何永红就教学区车辆“三限”(限车、限时、限速)“两禁”(禁止超载、禁止鸣笛)作具体要求。

保卫处长周代明首先向长期支持配合我校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恩施公安、校内部门、尤其是广大保障车驾驶员表示衷心感谢!周代明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校园交通安全无小事,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侥幸,管理上不能有一刻懈怠,各管理部门、经营实体及保障车驾驶员务必按照会议要求,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落实,确保校园平安。

据悉,本次培训会是保卫处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细化五防教育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提升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后续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防险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开展,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校园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会

周代明同志讲话


王烁作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现场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2110 | 传真:0718-8432110 |  Email:hbmyweb@126.com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