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院联合林学园艺学院成功举办友谊辩论赛

2022-05-10 11:04:1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朱小娟 陈璐/ 见习通讯员 吴粤/57日,我院联合林学园艺学院于4101教室共同举行了友谊辩论赛。本次比赛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辩手高志陈,陈洁和林学园艺学院优秀辩手李拯,苏悦担任评委,由曹子墨担任此次比赛主席,近150名学生观看本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紧紧围绕“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展开辩论,林学园艺学院持“爱比被爱更幸福”正方观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持“被爱比爱更幸福”反方观点,双方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进入辩论。正方以“付出爱能让我们 得到满足感,得到幸福感 。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通过创造爱而得到幸福。 ”为论点,反方则以“ 被爱让我们得到心理安慰与满足,得到他人的认同 ”为论点。紧接着进入攻辩环节,双方不甘示弱,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表示,我们需要爱的教育,学会爱人。反方则表示,被爱者属于接受方,能够感受到更多的爱。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据理力争,气氛十分活跃。观众提问结束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牢牢抓住对方的缺点和漏洞,并进一步强调己方观点。

     最后,由林学园艺学院优秀辩手苏悦 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每一位辩手都很优秀,不足之处是不太紧扣“幸福”这个主题。希望各位辩手经过此次活动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改进,希望大家都能去爱。

     经评委评判,由正方四辩刘沐嘉和反方二辩高佳颖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王圳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