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举办2021级与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2021-10-20 09:51:0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宇晗 见习通讯员 陈璐 马明花/文 柯佳译/图)为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让新生对学生活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0月17日晚,我院于4301、4107、4305、4302四个教室举办各专业21级与19级的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学风建设部主办。

4301教室,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向田和郑明珠与大一新生分享经验。向田用PPT展示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参与的各类活动、加入我院团总支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感受;随后郑明珠从奖学金、挂科的弊端、考证、加入组织、学时、创新学分等多个方面向21级新生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多参加活动,但同时也要做好规划从而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

4107教室,19级生物科学专业付昕怡、曾裕学应邀主讲。首先,付昕怡讲述自己三年里踩过的“坑”,通过分享自己参加“校级师范大赛”的经历告诉新生要学会去尝试新的东西,要在大一找到自己的一个学习方向。她说道:“生活就是不断尝试和探究的过程,参加比赛的收获不仅仅是学分,还可以在过程中学到更多处事的方法

随后,曾裕学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再次强调尝试的重要性。其中,她给自己打上“起床困难户”、“拖延症患者”、“实验人”的标签。此外,她还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中不一样的经历,分别是“暑期留校做了一个多月的试验”和“经历两次野外实验”。她鼓励新生说道:“要清楚自己到底是怎样一个定位,只有尝试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4305教室,大三学生覃梦圆、余俊兰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与食科专业全体新生进行交流。覃梦圆提到学习很重要,要确保不能挂科;大二一定要考四六级;一定要有集体荣誉感;在组织中多锻炼自己;不要盲目转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会爱与被爱,给父母和周围的小伙伴带去陪伴与温暖;过程永比荣誉重要,努力做自己;培养一个自己能坚持的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大二参加比赛获得的经验和心得,鼓励新生积极参加“酸奶杯”及其他学科竞赛等。余俊兰最后说到:“最好的机会就在当下,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生活。”

新老生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为新老生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友谊,还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为明确的认识和定位,对于新生健康成长有着积极作用。至此,我院2021级与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责任编辑 邵若男)